griii,ricoh,gr3,griii 開箱,gr 心得,griii 推薦,街拍,街拍神器,街拍教學,ricoh gr,旅遊相機,相機 推薦,口袋相機,gr3 開箱

在這普遍使用手機拍照的時代,除非是特別熱愛攝影,否則已經越來越少人願意出門再帶一台相機,GR3被號稱是「街拍神器」,輕巧的機身是最大的優點之一,擁有單眼的畫質、不到手掌般的大小,放在包包裡不會有太大的負擔,可以隨時隨地帶在身上捕捉街角的風景,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相機副手,統整這次的拍攝心得之後,覺得GR3很適合想經營社群平台、或是攝影初學者的人入手。

 

這次受到RICOH的邀請,使用GR3拍攝了半年的時間,慢慢地愛上了GR3柔和的發色、還有訴說故事的氛圍,每台相機都是一位說書人,能藉由畫面訴說當下感受到的美好事物。

griii,ricoh,gr3,griii 開箱,gr 心得,griii 推薦,街拍,街拍神器,街拍教學,ricoh gr,旅遊相機,相機 推薦,口袋相機,輕便相機,專業相機,gr3 好用嗎,gr3 開箱

上一次擁有小相機的時候是大學時期,那時候並不流行使用手機來拍照,朋友之間都習慣帶著一台小相機出門,事過境遷,現在大家漸漸習慣用手機取代相機了,那為什麼還要拿相機呢?

相機的方便性或許不像手機一樣,可以拍完快速分享在各大社群平台,但隨著現在越來越多人重視IG的經營,我們都知道,IG是非常注重照片質感的,手機畫質能呈現的效果事實上非常有限,這時候,就該入手一台相機了,當習慣相機的高畫質,就回不去手機了(切身經驗)。

 

RICOH GR系列是以街拍而生的相機,街拍機顧名思義就是輕巧、好攜帶、不起眼,才可以在靜悄悄不被發現的瞬間捕捉當下的風景。

griii,ricoh,gr3,griii 開箱,gr 心得,griii 推薦,街拍,街拍神器,街拍教學,ricoh gr,旅遊相機,相機 推薦,口袋相機,輕便相機,專業相機,gr3 好用嗎,gr3 開箱

RICOH GR3是採用大光圈F2.8/28mm的定焦鏡,因為少了變焦,拍照的時候更需要移動身體來取景,犧牲了變焦的便利性帶來好畫質還是相當值得的;同樣有M、TV、AV、P等等不同的模式可以調整,觸控式螢幕讓對焦的時候更加得心應手。

griii,ricoh,gr3,griii 開箱,gr 心得,griii 推薦,街拍,街拍神器,街拍教學,ricoh gr,旅遊相機,相機 推薦,口袋相機,輕便相機,專業相機,gr3 好用嗎,gr3 開箱

GR3的大小是非常討喜的優點,甚至比我的iphone還要小,正巧能放到口袋裡隨身帶著走,可以減輕不少重量上的負擔,當我想要逛街、或在市區裡漫無目的閒晃時,就會帶上GR3輕鬆的拍照,也因為機身小的關係,不容易被其他人側目,適合喜歡低調拍照的人啊(笑)。

△ 正片模式未修圖直出

△ 跳漂白模式未修圖直出

△ 單色模式未修圖直出

 

GR3濾鏡模式|用內建濾鏡打造出最耐人尋味的特色

 

GR3最具特色的地方就是內建濾鏡了,有標準、鮮豔、單色、軟單色、硬單色、高對比度黑白、正片、跳漂白、懷舊、正負逆沖等等的濾鏡模式,還可以從中調整飽和度、色相、影調、對比度等等,等於拍攝前依現場狀況來「事先修圖」,拍完之後照片就能直出了,不過對於習慣電腦修圖的我來說很少使用這功能,但對於想省事的人來說,是個很方便的功能。

使用GR的人最喜歡的是正片模式,不論在發色上、或是意境氛圍的表現上,都有底片機的味道,記得以前唯一玩過的底片機只有玩具相機,洗完的照片跟之前普遍認知的風格完全不同,底片機有種訴說情境的濃厚韻味,是一種溫度感、一種日常中最深刻的紀錄,現在不需要洗底片,用GR也能有同樣的效果。

griii,ricoh,gr3,griii 開箱,gr 心得,griii 推薦,街拍,街拍神器,街拍教學,ricoh gr,旅遊相機,相機 推薦,口袋相機,輕便相機,專業相機,gr3 好用嗎,gr3 開箱

GR3小花模式|捕捉離相機6-12公分的微距世界

 

GR3的小花模式最近可以拍攝距離相機6-12公分的景物,能拍到蛋糕上粒粒分明的雪白糖粉,食物的美味度似乎也放大了不少,很適合拿來拍攝美食相關的主題。

SNAP街拍對焦模式|瞬間快速捕捉街角的風景

 

SNAP街拍對焦模式是GR系列的特色之一,在街拍之中時常需要捕捉畫面的瞬間,有時候會因為來不及對焦而手忙腳亂,這時只需要設定好距焦,像是1公尺、1.5公尺、2公尺、2.5公尺、5公尺和無限遠,藉由查看畫面左邊的綠色範圍來知道對焦的區域,就能在設定好的距離中保有清晰的對焦,建議使用SNAP模式時,要將光圈縮小,失焦的機率才不會太高。

GR3內建WIFI|將照片無距離傳輸到手機裡

 

現在相機WIFI的傳輸功能非常重要,當然GR3也不例外,只要下載GR3的「Image Sync 」APP,除了可以將相機螢幕連到手機操控拍照之外,也能將拍完的照片立即傳到手機裡做影像編修,就可以上傳到IG或是社群平台上了!

△ 位在華山文創園區裡隱密又唯美的青鳥書店,不僅是一家書店、還是一間咖啡廳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花草清香,讓人心情都跟著平靜了下來。 

 

GR3實拍|紀錄下日常中那些不經意的美好,讓回憶無所不在

 

介紹了那麼多功能之後,最重要就是實拍了,會讓我喜歡上GR3的最大原因,就是輕巧、還有發色,有人可能不太懂發色的含意,簡單解釋每台相機跟人一樣,都有自己的個性(相機呈現的色彩),也會反映到呈現出來的照片風格,像我個人很喜歡有溫度感的氛圍,GR3的底片風剛好正中我心,看到照片就能回想起當初的點點滴滴和心境,並且用最美好的方式保存了下來。(GR3實拍的照片皆使用LR再編修過)

△ 在中山區閒晃時,意外發現一樓的卜卜商店販賣各式各樣的日式器皿,店裡散發著一種懷舊的氛圍,當時就忍不住拿起相機快速記錄了。

△ 過年時回外婆家順手拍下鄉間的年節氛圍,時空彷彿倒轉回那年代的樸實單純。

△ 在櫻花季的時候,信義區也跟著染上了一層粉色浪漫,櫻花包圍著摩天大樓的景象,似乎有點衝突卻又令人印象深刻。

古亭河濱公園的紫色花海迎來今年春天最繽紛的景色,在陽光溫煦的照耀下花朵彷彿變得活力有朝氣。

△ 陽明山海芋季所拍下小油坑的合影,當時覺得風景美得像國外一樣。

△ 四月在華中河濱公園與朋友一起參加野餐活動,還記得那天接近初夏的溫度,全身被曬到微燙,還是感謝蔚藍的晴天相伴,給我們一天的好心情。

△ 因為太喜歡稀有的紫色花海了,所以帶了朋友再次造訪古亭河濱公園,漸層的紫色花海總是能療癒人的心。

△ 與朋友一起到好久不見的侯硐,懷念以前學生時代在平溪線旅行的回憶。

△ 大稻埕中的日好食堂,飄散著古色古香的氣息,即使不進去喝茶,在外頭拍照就很有味道,當天還遇到小黑亂入(笑)。

△ 與朋友的聚餐選在了日式居酒屋,想單純的紀錄一下,發現在昏暗的環境中拍攝美食照也是沒問題的。(照片ISO1600)

△這天同樣去日式居酒屋吃晚餐,順便在新板特區拍夜景,原以為小相機在夜景的表現上應該不如預期,沒想到畫質比想像中要好,因為有四級防手震的關係,手持也沒有問題。(照片ISO6400)

 

GR3不知不覺陪伴在我身邊半年的時間了,每次不想帶頗有重量又占空間的單眼相機,GR3就會成為好夥伴,陪伴我拍下日常中最真實的畫面,即使隨著時間記憶已慢慢模糊,看到照片就能回想起過去美好時光的片段,就在它的陪伴下,一起好好保存日常中的回憶吧。

 《本文為邀約合作文,內容皆為真實心得》

 RICOH GR3| 街拍相機 

購買連結:https://bit.ly/3w6WKGw

官網:https://bit.ly/3wNUKnl

 

文章來源:https://ainycka0815.pixnet.net/blog/post/557475157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