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oh GW-4外接廣角轉接鏡體驗! 給Ricoh GRIII帶來滿滿的大~視~野~!

 


 
Ricoh GW-4外接廣角轉接鏡體驗!
給Ricoh GRIII帶來滿滿的大~視~野~!
 
 
Ricoh GR這體積小巧又高畫質的相機,在我的生命中一直佔有一席之地。跟智慧型手機差不多大小的它,能夠直接塞進牛仔褲口袋裡頭,想拍照時取出、啟動電源、快門直接按到底啟動快拍Snapshot就能完成拍攝,超爽快!大概跟電影裡頭,西部牛仔拔槍射擊的爽度有七八九成相似吧!

APS-C規格的GR第一代是我的第一台GR相機,而目前手上的GRIII是APS-C規格的GR系列第三代機種,嗯,這段還真有點饒舌。GRIII這傢伙這次多了三軸四級防抖、螢幕更大更漂亮還能觸控、更高的畫素、更快的對焦、但體積還更小了!

而Ricoh GW-4外接廣角轉接鏡,裝上GRIII之後可真的是幫GRIII開了外掛!這外接廣角轉接鏡為GRIII增添了等效21mm焦距的視角,加上GRIII本身的等效28mm焦距、以及透過裁切方式達成的等效35mm、等效50mm焦距,這樣的GRIII可就成了具有21mm、28mm、35mm、50mm等四種焦距,且具有最大f2.8光圈的小巧高畫質相機!

看我說得好像煞有其事一樣,來來!直接上圖!以下附圖全數使用Ricoh GRIII加上Ricoh GW-4轉接鏡(等效21mm)拍攝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充滿幾何元素的台南美術館二館一向是琢磨構圖的好地方,利用這兒的線條總能構築出簡潔的畫面。等效21mm的焦距,其廣角的視野能在視野中帶入更多景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GR系列快速的抓拍能力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,我的拍攝模式往往設定在「包圍曝光」,這個功能可以讓我一次快門連拍三次,拍攝三種不同曝光的照片,我是設定0EV、-1EV、+1EV三連拍,這個方式對我而言,除了避免測光曝光失誤之外,也能在按下一次快門的時候捕捉三個不同時機的照片,提高抓拍的成功率與效率。






具有6cm近拍功能的GRIII,就算裝上GW-4外接廣角轉接鏡之後不會改變最近對焦距離,因此裝上GW-4之後的近拍,幾乎是貼在被攝物體上進行,帶廣角透視視覺的照片有種奇妙的感覺。








使用GRIII進行人像拍攝,其畫質及色彩表現相當順眼迷人,廣角轉接後的等效21mm拍攝人帶景,將裙襬放在邊角略為拉伸延長,調整比例製造效果,感覺也很棒。





GRIII這次的高ISO畫質也有所提昇,弱光環境下的拍攝,畫質仍是相當不錯。
















GRIII這次新增功能裡頭有「自動水平補正」的功能,如果有開啟此功能的話,輕微的水平偏差會被GRIII相機自動校正,在意水平的朋友建議開啟此功能。另外GW-4廣角轉接鏡可以安裝72mm的濾鏡,搭配GRIII內建的ND減光鏡功能在拍攝風景上面相當方便,平常也可以考慮安裝保護鏡保護鏡頭。

文章最後就用幾張景物、以及迷人的天空藍照片作為收尾,我個人非常喜愛GR系列的「正片」模式的色彩,因此此篇照片大多都是「正片」模式完成,再經適度後期調整出圖。本文照片全數使用GRIII拍攝,首圖也是。

小巧便攜的GRIII總是能在我身旁,可能在大衣口袋裡,可能在隨身包包裡。想拍照的時候,它就握在手裡。

特別感謝:
富堃有限公司提供器材體驗

模特兒:
千夏 / FB專頁:千夏
姿吟
花傾夕 / FB專頁:記花歲古風

 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52&t=6011327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