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滴交錯地墜落,在天空中不曾遇見的他們,卻在落下的那刻相遇成池。

而我在陰雨時遇見了你,拿起相機,記錄我們相遇的那一瞬。

連日的雨,讓我跟社群上的人們一樣,開始抱怨起天氣,怪天氣壞了我的心情。

但追根究底,是近日幫兩歲多的女兒安安戒母奶,她半夜總會哭好幾次,因此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覺,心裡產生的壓力想找個理由抒發。

其實想想這行為跟安安還真相似呀,無法繼續喝母奶的她,開始在睡覺時怪東怪西,怪她的手與腳擺的位置不對、怪床單材質、怪枕頭、怪棉被⋯⋯。

儘管安安怪東怪西,我還是覺得她好勇敢,在說好不再親餵的第一天起,就不會再跟我要求要喝ㄋㄟㄋㄟ(哺乳)。

想跟你們說,你們也一樣勇敢喔。

儘管陰雨,仍出門通勤,面對潮濕的空氣與車廂的擁擠,當然還有生活與工作上的鳥事。

儘管陰雨,仍騎車出門,刺骨的風迎面而來,全身溼黏黏的,花比平常多兩三倍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。

儘管陰雨,仍推著攤子與貨物出門擺攤,你知道就算下雨生意差,但若是不出門,那今天可是完全不可能有收入。

儘管陰雨,身為家長,仍接送小孩上學、上才藝班,來來回回處理家裡大大小小的瑣事。

儘管陰雨,仍排除萬難與他/她見面,在寒冷的天氣裡擁抱彼此,這是你們一週之中最期待的事。

儘管陰雨,成為你鬱期的催化劑,雖然已經難過一陣子,但你仍相信自己就快好起來,身為你的同類,我知道這是多麼地不容易。

我也想鼓勵自己:「妳好勇敢。」

儘管每天沒辦法睡覺,也開始怪東怪西,但還是努力打起精神陪女兒玩、整理家裡、晚上煮熱騰騰的飯菜等著心愛的人回來吃,在時間的縫隙中為新的挑戰準備內容。

儘管抱怨了幾句,但又何妨?

我們都足夠勇敢了。

雨天的人最需要傘,願這篇文章能如你手中的那把傘,我們一起在傘下,專心欣賞彼此的勇敢。

with #ricohgr3x #grtaiwan #ricohgr #GR #ShootGR_Taiwan #grsnaps

我是Sha:通勤路上觀察日記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ontheway.today/

文章來源:https://medium.com/@ontheway.today/brave-enough-b5223c6da31a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