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GR故事系列 #母女路上 #ontheway_母女路上

假日,我們母女來到陌生的公園。
這裡有一個滑梯,滑梯很高,卻沒有台階,上去的唯一方式是攀岩,但每一格都是妳身高一半以上的距離,妳很努力但還是跨不到。那天,我們沒有順利玩到溜滑梯,妳有些沮喪。

平日,再次造訪公園。
玩完鞦韆後,妳跑向滑梯,試圖直接從滑梯爬上去再溜下來。確認了一下附近與滑梯上都沒有其他小朋友,媽媽決定讓妳試試看。

第一次,妳爬了三分之一的高度就決定滑下來。
「好難!好難!」妳說。
我說:「真的好難,但媽媽覺得妳一定可以。」
抱了抱妳,我說:「我們再試試看吧!」

第二次⋯第三次⋯第四次,好不容易到一半的高度,雖然妳覺得好好玩,但開始累了,有點想要放棄。

我說:「寶貝加油,妳已經到一半了啊,妳可以的。」

這是第五次,我看著妳,妳看著滑梯一鼓作氣地往上爬,我一邊用力地喊著:「哇!哇!哇!快成功了!加油!加油!」一邊用相機快門紀錄這一刻。

終於到了最高的地方,妳辦到了!

妳抬頭,看見奮力後更靠近的藍天,
我抬頭,看見妳突破自己後的笑臉。

這是妳第一次溜這麼高的滑梯。溜下來時,妳還緊張地把臉捂起來,但溜下來後,又興奮地抱著我說:「好好玩哦!」,我也緊緊抱住妳,對妳說:「寶貝妳做到了!」

寶貝啊,我們人一出生就內建了「勇氣」,但仍常會有自我懷疑的時刻。

媽媽希望妳長大後也能適時地為人施展名為「支持與鼓勵」的魔法,這樣對方的「勇氣」或許就能更堅固一點,這就是「無畏佈施」,是世間最重要的善意之一。

哈哈 媽媽又說多了,其實我只想說:
「媽媽好開心能一直見證妳的成長。」
「媽媽愛妳。」

這天我們笑得好燦爛,於是回憶裡的天空特別特別寬闊。一切彷彿都閃耀著光芒,如同一直以來媽媽眼中的妳。

with #ricohgr3x #grtaiwan #ricohgr #GR #ShootGR_Taiwan #grsnaps

我是Sha:通勤路上觀察日記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ontheway.today/

文章來源:https://medium.com/@ontheway.today/ricoh-griiix-gr3x-the-landscape-you-saw-after-facing-the-difficulties-668804d11868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