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OH GR III V1.6 / GRIIIx V1.1【功能新增】

■ 添加了「Sn 拍攝距離優先」來設置snap拍攝的距離和景深。
■ 「自動區域AF(中心)」已添加到對焦模式中。
■ 「快門釋放按鈕設定」已添加到設置中。
■ 快拍攝距離的設置增加了「3.5m」。
■ 在播放模式下長按螢幕,可以快速調出選單功能。

RICOH GR III V1.6 / GRIIIx V1.1【功能修正】

■ 使用照片「剪裁」功能時,點選ADJ. 有16:9的裁切選項。
■ 自動對焦/精確自動對焦中,改進了暗處的自動對速度


韌體下載(請確認相機型號)

前去連結的網頁下載壓縮檔,解壓縮後,分別將fwdc239b.bin(GRIII)或fwdc243b.bin(GRIIIx)複製到記憶卡的跟目錄(解壓縮後的檔案直接拉入記憶卡),同時按住MENU鍵和電源,開機後會進入更新模式。另一個更新方式,GR開機後,進入選單相機設定,查看韌體版本資訊,即可更新系統。

RICOH GR III V1.6版本
RICOH GRIIIx V1.1版本

1. 下載ZIP格式韌體包並解壓縮,生成bin後綴的文件。
2. 把下載的bin文件複製到SD/SDHC記憶卡中。(與DCIM文件夾平行)
3. 相機關閉的狀態下,按住MENU鍵的同時,開啟相機電源,相機會顯示韌體升級提示。
4. 選擇“執行”,並按下“OK”確認。
5. 顯示“正在更新”,韌體已開始升級。升級期間請不要關閉電源。
6. 顯示“更新已完成”,韌體升級結束。
7. 關閉相機電源。
8. 打開相機,按MENU鍵,“設定”中選擇“韌體版本信息”,可檢查當前相機韌體版本。

更新後的拍攝感

1.自動區域AF(中心),簡單來說,就是自動對焦的範圍從全範圍縮小,少去畫面邊緣的對焦偵測,反應速度變快很多,在拍攝人像有合焦時間縮短的感覺,很好用。

2.在選單的自定義按鈕中,可以將快門按鈕設定以下的三種模式,(1)半按快門時,鎖定對焦曝光、(2)半按快門時,鎖定曝光、不對焦、(3)半按快門時,鎖定對焦,不鎖定曝光等。將半按快門的曝光與對焦操作更細化。

3.新增SNAP 3.5m的拍攝距離,蠻適合GR3x的拍攝,在街拍剛好能拍攝對方全身入境的構圖範圍。

4.對焦距離優先模式,這功能非常的有趣,等於GR Snap快拍全面強化,以往要用SNAP常常要自己先調整好光圈,對焦距離後拍攝,這模式等於半自動化,能夠更隨心所欲的組合。

在選單中的的拍攝設定中,打開「Sn 拍攝距離優先」的模式,回到拍攝畫面,就會出現DOF景深、SNAP對焦距離,「圓形轉盤」調整DOF的景深參數,「前滾輪」調整SNAP拍攝距離,無論是任何的距離和景深組合,都能快速調整,這設計真的很天才,更加強化了GRIII直擊街頭的核心能力。
 

理光GR 線上課:「Ricoh GR 攝影美學」拍出輕便相機的極致影像
yottau.com.tw/course/intro/812

Facebook GRist 浪漫隨手拍
粉絲團 facebook.com/GRsnap
專屬社團 facebook.com/groups/GRsnap

mookio 阿默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ookio/

文章來源:https://blog.mookio.net/2022/04/ricoh-gr-iii-griiix.html


返回上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