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GR故事系列

今年初受到曾有一面之緣的學生們邀請,開始擔任起高中攝影社的指導老師。

對從來沒有準備過這麼多堂課的我來說,這是一項極具挑戰的任務。總是在三更半夜女兒睡著後,撐著重重的眼皮緩慢地備著課,偶爾也懷疑自己的決定,在心中吶喊:「我是不是瘋了~~~~」

經過幾次社課後,幹部們在4月初的社課安排了一次社遊,在陽光普照的下午,和攝影社的成員們一起搭上遊覽車前往四四南村拍照。

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,才發現場地沒有想像中的大,我算了算返校前有四五十分鐘的時間拍照,身為老師的我要求自己,一定要拍到一些照片在下次上課時跟學生們分享,天啊~我實在好緊張。

平日這裡沒什麼人,起初我判斷拍攝的重心不能放在平常擅長的人物互動上,因此心裡有點慌,便想著不如先拍拍植物吧!於是在窄巷裡尋覓著…而那光影溫和灑落,植物美麗的姿態漸漸清晰展現在眼前。

抬頭,屋簷上特殊的紋理映入眼簾。

回頭看見學生們認真拍照的身影,和臉上專注的神情。

看到我在拍都回忍不住對我比yeah,真是可愛

拍到手機掉下來XD

躺著拍!

翹腳拍!

下腰拍!

沒想到拍著拍著,發掘了很多值得拍下的美好畫面,我體會到

「不要急,給自己多一點時間。慢慢融入環境,逐漸放鬆,讓感官打開,觀察力才會啟動。」

回到學校後,學生們詢問我:

「老師,妳下學期可不可以再當我們的老師?」

沒有預料到這個問題的我,感受到心臟強烈爆擊般的感動,但同時內心也奔騰著好多聲音,其中一方說:「我可以嗎?我還生得出東西教大家嗎?會不會越教越被學生看見我的缺陷?」而另一個我說:「當初的我不也是這樣想嗎?但我還是走到這裡了呀!」

有缺陷是必然的,但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,不斷地調整,這才是我最該呈現的事。

靜默幾秒後,我說:「好啊:)」我選擇再次相信自己。

他們的眼睛瞇成一條好看的弧線,笑著回應:「太好了!真的好開心!!」

揮手道別後回家的路上,我眼匡含著淚水,嘴角帶著笑意,或許是我總是太容易被感動了,但至今每每回想他們主動的詢問與聽到答案的反應,我真的,真的,好開心好幸福呀。

「謝謝你們,願意聽我上課。希望畢業後你們還能依稀記得,在高中時曾有一個攝影老師,用自己的經歷與你們分享一點人生上的想法,當然還有她最熱愛的攝影。」

離開校園時在校門口看見的愛心:)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我是Sha,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影像故事,
歡迎分享出去或是留言告訴我~ 謝謝您

全文使Ricoh GR3x拍攝。

#ricohgr3x #grtaiwan #ricohgr #GR #ShootGR_Taiwan #grsnaps

Instagram:我是Sha|通勤路上觀察日記

臉書粉專:通勤路上觀察日記

文章來源:https://medium.com/@ontheway.today/ricoh-griiix-gr3x-can-you-be-our-teacher-again-af27ee1d6754


返回上页